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1-18 08: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6日下午,我市召开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汇报会。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楚雷指出,2018年我市帮扶淅川县、长葛市帮扶桐柏县以及市域内结对帮扶工作都取得明显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楚雷要求:一要坚持久久为功的思想,提升政治站位。结对帮扶是提高扶贫效果的务实之举,是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招。驻淅川县、桐柏县帮扶工作组和相关县(市、区)要总结好2018年结对帮扶工作情况,全面查漏补缺,确保落到实处。二要坚持百尺竿头的韧劲,努力更进一步。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送温暖、补短板、话发展”活动,补齐短板弱项,提高工作水平,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要立足我市实际找到优势点,体现结对帮扶的特色;要聚焦帮扶对象实际找准结合点,重点做好产业发展、劳务协作、人才支援、基础援建、社会参与等方面工作,确保帮在关键、帮出实效。三要坚持未雨绸缪的理念,抓好工作谋划。要认真谋划2019年结对帮扶工作,特别是要在产业谋划和群众稳定增收上下功夫,既要实现当年高质量脱贫,又要确保长远增收不返贫。要在谋划好当年工作的基础上,及早谋划脱贫攻坚目标任务2020年完成后的战略思路,确保全面完成结对帮扶各项工作任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