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全力做好国土绿化和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1-08 09: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7日,副市长楚雷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襄城县,调研国土绿化和脱贫攻坚工作。

在实地察看了颍汝总干渠颍阳镇段、北汝河和首山绿化情况后,楚雷要求襄城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推进国土绿化的重大意义,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进一步提升认识,科学谋划,加大力度,迅速行动,打一场国土绿化的漂亮仗;要加快土地流转进度,同步推进整地和苗木组织等工作,提高绿化质量,确保国土绿化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在详细听取了襄城县和颍阳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楚雷强调,要认真走访贫困群众,积极开展送温暖、补短板、话发展活动,帮助贫困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切实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以帮扶措施的针对性、精准性为重点,全面查找问题,认真补齐短板,着力消除弱项;要和贫困群众以拉家常的方式话发展,细致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一户一策,量身定做今年脱贫计划,争取早日脱贫致富。要转变工作作风,实事求是,逐村逐户做好排查走访工作。同时,要统筹政府和社会两方面力量,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脱贫攻坚的工作格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