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史根治在禹州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1-04 10: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3日,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前往禹州市无梁镇大木厂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享受的有什么政策?一年收入多少?还有什么困难?”在脱贫户任兴昌、未脱贫户任斌甫、脱贫户吕新合、脱贫户赵建桩家中,史根治与他们唠起了家常,仔细翻阅了他们的扶贫手册,察看了扶贫帮扶责任人联系卡片,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六改一增”以及帮扶工作开展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史根治认真听取了无梁镇党委和大木厂村“两委”脱贫攻坚工作、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大木厂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亲力亲为,狠抓落实,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直面存在问题,聚焦“六个精准”,举一反三,用足用好脱贫政策,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检验;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基层组织建设统筹推进,促进农村全面发展。三要层层夯实责任。县乡村三级干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有针对性地制定脱贫措施,不断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四要切实转变作风。要切实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沉下身子深入基层,下好绣花功夫,真正做到与贫困群众手拉手、面对面、心贴心,与老百姓打成一片。五要关心群众生活。要认真走访群众,真心关心他们的疾苦,切实帮他们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要积极探索农村五保户集中供养新途径,确保他们老有所养;要坚持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推动“六改一增”工作,确保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