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认真谋划2019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1-03 09: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日,我市召开专题座谈会,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对许昌市2019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的意见建议。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作在脱贫一线的县、乡、村代表参加了会议。

楚雷高度肯定了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精神,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楚雷要求:一要持续提升站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持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本地、本部门重大的政治任务,恪守为民情怀,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克难攻坚。二要补齐问题短板。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梳理2018年工作完成情况,突出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逐项整改到位,持续提升工作质量和扶贫成效。三要加强工作谋划。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2019年脱贫攻坚谋划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大事、要事,组织精干力量进行专题、专项研究;要严格对照中央、省、市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和年度工作要点,进一步量化细化各项目标任务,确保谋划不漏项、标准不降低;要进一步扩大征求意见范围,拓宽与社会各界互动共振的渠道,确保工作谋划更生动、更实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