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建安区:区委书记邵七一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27 10: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0日,区委书记邵七一到小召乡朱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区领导李振伟、孙俊洲、张西江一同前往。

邵七一看望了朱庄村贫困户朱军锋、闫同旺。在贫困户朱军锋家,邵七一关心地询问朱军锋的脱贫渠道、政策兜底、冬季取暖等情况,与区扶贫办负责人一起研究帮助朱军锋脱贫致富的措施,要求加快发展村集体经济,加强贫困户就业技术培训,吸纳贫困户就近就业,帮助贫困户尽早脱贫;持续落实扶贫项目盈利分红、为贫困户免费送药等政策兜底措施,发展好扶贫产业,稳定贫困户收入,算好贫困户生活支出账,真正使贫困户稳定脱贫;加快配套农村基础设施,解决好农村群众尤其是贫困户取暖等问题。在贫困户闫同旺家,邵七一了解了闫同旺身体康复情况和就近就业情况,高度评价了闫同旺的妻子勇挑重担,悉心照料患病丈夫和公婆的善孝美德。

邵七一察看了朱庄村食用菌产业扶贫基地,认真了解了食用菌种植技术创新、产量、收益、盈利分红、企业带贫等情况,肯定了该基地探索实施品种间作、控温收获、反季节上市、发展食用菌采摘游的新做法。

邵七一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坚持脱贫攻坚引领,注重发展村集体经济,因地制宜上项目,立足实际抓产业,实现乡村振兴、群众致富。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要主动谋划,共同研究,加快推动农村产业兴旺、设施齐全、生态宜居、乡风文明。基层党组织要给党员家庭挂牌子,亮明党员身份,规范言行,树立威信,注重发现人才,发展党员,激发党员活力,聚集民心办实事,开阔思路强发展。各村要设立光荣榜,评选文明户,规范办理红白喜事,树立文明新风。要抓好贫困户分类管理,分类分途径实现脱贫目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