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我市召开产业扶贫现场观摩会 史根治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1-26 08: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1日至22日,我市召开产业扶贫现场观摩会,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第十四次推进会议精神,对产业扶贫观摩进行总结点评,安排近期重点任务,加快推进全市产业扶贫工作。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副市长楚雷参加。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史根治要求:一要提升站位,认清产业扶贫重要性。产业扶贫是顺利完成脱贫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其他扶贫措施落实落地的重要基础,是实现稳定脱贫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产业扶贫的重要地位和关键作用,把产业扶贫作为摘“穷帽”、拔“穷根”,实现长远发展的根本之策,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攻方向,持续聚焦聚力,大干实干快干,全力以赴推进产业扶贫工作。二要科学谋划,实施产业扶贫新项目。要全面摸底排查,深入了解剩余贫困人口的发展需求和发展意愿,结合群众需求谋划好2019年产业扶贫项目;要强化资金投入,确保产业发展资金充足充裕。要加强风险论证,建立健全产业扶贫风险防控机制,为扶贫产业精准有效落地保驾护航。三要精准施策,找准产业扶贫切入点。一方面,要加强载体建设,做好带贫企业的认定,鼓励支持专业合作社和产业扶贫基地发展,强化扶贫车间规范化建设;另一方面,要完善带贫模式,创新奖补方式,着力激发贫困户发展生产的内生动力,提高脱贫质量,实现稳定脱贫。四要压实责任,提升产业扶贫凝聚力。各级各部门都要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持续推动产业扶贫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强化服务,优化管理,对符合条件的带贫企业要及时落实相关政策,确保扶贫产业健康发展。要完善产业扶贫专项督察制度,建立产业扶贫成效考核评估制度,确保脱贫成效真实、持久。

楚雷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与会人员对有脱贫攻坚任务的5个县(市、区)产业扶贫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