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襄城县多举措提升扶贫对象动态管理精准度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14 09: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襄城县积极采取多举措,全力提升扶贫对象动态管理精准度,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精心制定实施方案。结合全县工作实际,制定《襄城县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实施方案》,进一步明晰工作标准、明确时间节点、聚焦工作任务,为圆满完成2018年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任务提供依据。

二是扎实开展业务培训。召开全县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培训会、动态管理座谈会、村级培训会等,通过三个层面的培训座谈,确保动态管理方案执行操作无偏差、不走样。

三是持续加强政策宣传。动态管理期间,除按照正常程序进行民主评议、公示公告外,多次召开“议贫会”详细介绍动态调整对象基本情况,进行全村评议;要求每村设立固定永久脱贫攻坚公告公示专栏,对相关人员信息进行长期公示,提高贫困户知晓率和认可度。

四是加强日常督查指导。成立5个扶贫督查巡查组对各乡镇进行不间断督查巡查,及时掌握工作进度;派出业务骨干对各乡镇工作进行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并及时整改;对照动态管理工作标准及程序,由县级领导带队对全县有脱贫攻坚任务的村进行交叉评估,确保动态管理实现精准识别100%、精准退出100%、程序合规100%。

截至目前,该县5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14763户贫困户全部完成APP定位采集;52个贫困村数据信息采集已完成,贫困户数据信息对照完成14750户;人口自然变更减少159人,增加15人;全县批复公告新识别户14户39人,脱贫户1592户3733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