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禹州市委书记王宏武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9-27 08: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6日,禹州市委书记王宏武带领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先后来到范坡镇新前村、李庄村就后进村整治和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密陪同调研。

当天,王宏武一行实地查看了新前村和李庄村的基本情况,仔细询问了后进村整治、脱贫攻坚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走进贫困户家中了解目前的生活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在新前村同村支委干部、村党建指导员和包村干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王宏武对村委会干部在努力甩掉“后进村”帽子所呈现出的精神面貌和战斗力表示赞许,对他们早日摆脱“后进村”的帽子表示充满信心,并当场勉励镇村两级干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变“后进”为“先进”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就如何抓好下阶段工作,王宏武强调,健全建强班子是后进村整顿的首要任务,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和村中发展的核心要义,主要领导要挂帅出征,真正研究好村中的实际情况,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好发展规划,才能带领大家共同把村建设好。两委班子是核心,整个工作体系是关键,必须要在提升组织力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把党员凝聚起来,团结实干,拧成一股绳,形成合力。要认真学习党章,激发党员意识,通过一定活动形成向心力,成为一个团结的党员集体,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必须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为民办事,让群众得实惠,以人居环境综合为突破口,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苦干实干,主动作为,通过自身努力,尽快甩掉后进的帽子。要做好资金配置,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政策上和资金上的支持,发挥好成功人士和企帮村的作用,真正的推动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的高质量,确保工作早日取得实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