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市旅游局组织旅行社代表赴淅川县开展旅游扶贫线路考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8-03 17: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日-2日,市旅游局组织许昌市旅行社代表和新闻媒体赴淅川县开展旅游扶贫线路踩线考察活动,旨在考察淅川县旅游资源分布情况,与淅川县旅游系统进行深度对接,优化许昌到淅川的旅游线路,谋划“饮水思源”之旅。

考察组一行先后对南中水北调中线引水工程渠首和淅川县丹江大观苑、八仙洞、坐禅谷、香岩寺等景区景点进行了实地考察,与淅川县旅游局和相关景区进行了座谈。

考察组认为淅川县水源面积覆盖率高、自然景观资源丰富、旅游景点业态多样,部分景点如丹江水源、八仙洞石花钟乳石、坐禅谷佛光瀑、香岩寺千年古树群等在中原地区都具有独特性和唯一性,令人叹为观止,对许昌市民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开展“饮水思源”之旅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考察组也提出,由于许昌到淅川距离较远,许昌市民对于淅川县的旅游资源了解不够,加上部分景区点基础设施相对薄弱,接待能力不足,导致许昌市旅行社组织游客的积极性不高,发团量较小,这是急需许昌市和淅川县旅游同仁共同着手解决的问题。今后,许昌市旅游局将与淅川县旅游局建立紧密的联系,本着“政府引导、市场推动、互利合作”的原则,加大在许昌各大新闻媒体、网络平台对淅川县旅游资源的宣传推介的频次,让许昌市民更加深入的了解淅川。同时,推动淅川县各大旅游景点加大对许昌市民的优惠幅度,引导许昌旅行社积极主动开通淅川旅游直通车,增加发团量,为推动许昌对口帮扶淅川旅游扶贫工作顺利实施、促进淅川县旅游经济加快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