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胡五岳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狠抓作风转变 提高脱贫质量 走在全省前列 史根治等出席会议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7-25 08: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4日上午,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

在听取市扶贫办等市直部门和有关县(市、区)负责同志关于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等工作情况汇报后,胡五岳充分肯定上半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结对帮扶阶段性成果,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要求,把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现实检验,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在落实精准方略、组织重点攻坚、全面提高质量、坚持统筹推进上下功夫,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让党中央和省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二要抓好结对帮扶。要深刻认识到结对帮扶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交给许昌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入系统思考,加快工作进度,尽快取得实效。要细化帮扶方案,深入研究,认真论证,统筹考虑,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多干“雪中送炭”、群众迫切需要、破除梗阻瓶颈的实事、要事,力争每一分钱都发挥最大效益。要按照互利双赢原则,广泛动员我市企业参与结对帮扶,细化落实帮扶内容,实现双赢多赢。要虚心学习先进经验,躬身学习、吸收淅川县在产业扶贫、“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及用好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在扶贫一线锤炼干部作风等方面先进的工作方法和科学的管理机制,助推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结对帮扶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狠抓作风转变。领导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为基层干部做出榜样、树立标杆。要落实责任,划区定界、明晰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工作实效。要奖罚分明,明确导向,尽锐出战,把优秀干部放在脱贫攻坚一线锻炼,并以此作为检验、提拔的标准,以作风转变带动脱贫攻坚,确保走在全省前列。

史根治深入分析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楚雷对问题整改、结对帮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