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深化结对帮扶 助推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7-12 08: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9日,我市召开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汇报会。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做好下一步结对帮扶工作,楚雷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要把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关键举措,作为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环节,理顺工作思路,找准帮扶路径,明确责任到人,完善推进机制,确保结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实效。二是工作思路要再清晰。一方面,要立足我市实际情况找到优势点,体现结对帮扶的特色;另一方面,要聚焦帮扶对象实际找准结合点,在产业帮扶、转移就业、人才支援、基础援建、社会帮扶等方面做到有的放矢、有效帮扶。三是帮扶路径要再精准。要瞄准长效增收做文章,把产业发展放在突出位置;要围绕群众满意下功夫,把提高群众满意度作为结对帮扶工作的导向;要不断凝聚各方合力,动员各界力量,调动各类资源,协力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四是干部作风要再转变。要做到上下一心,主动作为,实干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摆正态度,主动学习,以人之长,补己之短,吸收先进工作方法和机制,实现共同高质量发展;要杜绝“面子工程”,真帮真扶,力争结对帮扶工作成效最大化、最优化。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