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我市召开深化推进扶贫民生领域以案促改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史根治赵文峰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7-10 08: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9日,我市召开深化推进扶贫民生领域以案促改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动员各地各相关单位,强力推进全市扶贫民生领域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服务保障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赵文峰主持会议。

据了解,近日,市委 、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建立许昌市扶贫民生领域以案促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明确了联席会议、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职责,建立了例会、督察、联络等制度机制。

就深化推进扶贫民生领域以案促改工作,史根治指出,一要提升站位,认清重大意义。深化推进扶贫民生领域以案促改,是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构建“三不”机制、严管厚爱干部和优化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各成员单位务必提升站位,切实增强深化推进扶贫民生领域以案促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强化措施,确保取得实效。要深挖案件反映出的思想教育、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找准症结,举一反三,以查促教、以查促建、以查促管。要把整改解决突出问题贯穿以案促改全过程,对查摆剖析中发现的问题,研究制订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挂账督办,跟踪问效;要对以案促改中发现的普遍性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取得实效。要及时完善相关机制,建立纪检监察机关和案发单位协同开展工作的防控制度,以案倒查,跟踪预防,扩大执纪审查后续效应。三要落实责任,凝聚强大合力。要夯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牵头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和联席会议办公室的统筹协调责任,推进扶贫民生领域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