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史根治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7-03 08: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相关会议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史根治要求:一是认识要高。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保持头脑清醒,进一步增加责任感、压力感和危机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鼓足干劲,克难攻坚,认真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全面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面加快农业现代化、工业化、信息化步伐,实现走在全省前列的工作目标。二是责任要实。党政主要领导要带头深入扶贫一线、走遍贫困村开展调研指导,认真了解各方面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乡镇负责领导要走遍贫困户,到他们家中了解情况,切实把脱贫攻坚的担子挑起来;各级帮扶力量要下沉到村里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大力度,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对在国家督查巡查和省级中期考核中出现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将按照相关规定从严从重追责问责。三是作风要硬。要强化作风建设,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使工作更务实、作风更扎实;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队员要把办公场所搬到田间地头、农户家中,敞开心扉与群众拉家常、交朋友,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努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切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群众满意。

楚雷从“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传导压力”“聚焦重点关键,进一步查漏补缺”“严格督察问责,进一步提质增效”三个方面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