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推进乡村振兴 助力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4-27 08: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7日上午,副市长楚雷轻车简从,到鄢陵县张桥镇后张村暗访脱贫攻坚工作,先后走访了该村7户贫困户,并随机到部分村民家中摸底。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楚雷对后张村扶贫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完善计划。后张村要结合县、镇两级脱贫计划,制定完善村级工作计划,当好“明白人”,做到精准扶贫。二要认真学习。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2月12日召开的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精神,吃透许昌市2018年扶贫工作要点和内涵。三要突出重点。要千方百计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四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产业兴旺方面,通过产业带动,增加农民收入,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增强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威信。在生态宜居方面,要广泛动员村民参与,建设美丽家园。在乡风文明方面,要倡导文明新风尚,评选好婆媳、好妯娌、好乡贤,发挥好乡贤的独特作用。在治理有效方面,要崇尚法治、提升德治、完善自治,促进农村和谐稳定。在生活富裕方面,要结合“两不愁、四保障”标准,补短板、强弱项,让贫困户有更多获得感,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