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赵文峰在调研我市金融工作时要求 全面提高政治站位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6-20 08: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1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许昌监管分局、中国人民银行许昌市中心支行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中,赵文峰同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信息化建设、金融防范风险情况,并认真征求大家对全市金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就做好全市金融工作,赵文峰要求:一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全市金融系统要积极向上争取并用好用足政策,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切实为许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二要切实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认真摸清风险底数,科学精准施策,有效控制风险;要认真分析研究我市的金融形势趋势,采取合理监管手段和处置方法,有效监测处置各类风险;要进一步夯实县区政府责任、银行主体责任、部门协调责任,真正做到服务实体经济和防范化解风险两手抓。三要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力度。要认真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深入推进百千万行动计划,做好普惠金融试点推广工作。同时,要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和金融系统信息化建设,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