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东城区:开展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24 16: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东城区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一是加强法律政策解读。通过以案说法等方式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使群众有效识别非法集资。针对民间投融资类中介机构、网络借贷平台、房地产、农民合作社、私募基金、股权众筹、民办教育、医疗、养老等案件高发重点领域,加强政策宣传,防止有关政策措施被曲解和误读。加强举报奖励政策宣传,鼓励群众举报非法集资线索。

二是加强风险提示。根据各行业领域实际,对以虚拟任务、虚拟货币、消费返利等名义,以“一带一路”“军民融合”“区块链”“物联网”等当下热点概念进行炒作的集资行为,及时予以风险提示。

三是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各部门要通过举办金融知识讲座等方式,使群众树立正确理财观念,着力宣传“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不要相信“竹篮子也能打一筐水”的神话。着力宣传“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责任自负”,消除群众对“非法集资损失政府买单”的误解和不当期待。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