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 最新报道

市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2-06 09: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2017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2月5日下午,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研讨会,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王堃、刘保新、史战芳、赵文峰、赵振宏、徐相锋、王文杰、王志宏等市级领导参加集体学习。

市委常委同志在发言中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别结合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大家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习近平总书记多年治国理政的实践结晶。我们必须高举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核心,把牢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许昌落地生根。

胡五岳在主持时要求,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摆问题,认真起草发言提纲,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高水平,为各级党组织树立标杆、作出表率。

胡五岳强调,市级领导同志特别是市委常委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各级各部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落到实处、不断引入深入。

一要提升站位,树牢“四个意识”。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魂,在学习贯彻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把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要深入学习,做到入脑入心。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要全面学、深入学、带头学、全员学、长期学、结合学,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一系列重要论述,推动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三要从严从实,持续转变作风。

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常主动地向习近平总书记对标看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勇于自我革命、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形成“头雁效应”。要在修身律己上当好表率,经常衡量检视一言一行,把握好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要在抵制“四风”上当好表率,带头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真正抓出习惯、抓出长效。要在推动发展上当好表率,以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解决好现代化征程上的新矛盾、新问题,推动许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