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 最新报道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2-05 09: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专题研究宪法修改,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宪法修改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和实践,是我们党引领新时代的法治宣言。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抓好学习贯彻,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认清重大意义。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修改宪法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我们要提升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和全面依法治国的自信自觉,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抓好贯彻,建设法治许昌。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下一步,我们要以这次宪法修改为契机,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办案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扎实推进法治许昌建设。要加强宪法的学习宣传,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全社会的宪法意识,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领导带头,发挥表率作用。抓好宪法学习贯彻和践行落实,必须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增强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在依宪执政、依宪行政上作表率、树标杆、当模范,自觉把权力置于宪法法律之下、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的能力,绝不允许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