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 最新报道

胡五岳:2018年经济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揽全局 稳中求进 推动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7-12-22 09: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1日上午,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会议,听取2017年经济工作完成情况,研究2018年经济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副市长柏启传、赵庚辰、楚雷出席会议。

2017年,我市深入贯彻中央和省系列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统筹处理稳增长与调结构、扩需求与促转型、抓改革与防风险、谋发展与惠民生的关系,拉高标杆、持续求进,立足于早、打主动仗,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郑许融合发展迈出实质步伐,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新型城镇化建设扎实推进,转型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攻坚任务较好落实,发展活力持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改善,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上,胡五岳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建议的汇报,以及市财政、统计、工信、税务、金融、国土、环保、人社等相关部门的补充汇报,逐一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

胡五岳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市经济工作取得的成就,并就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实事求是总结。要认真总结2017年经济工作经验,突出亮点,提振信心。同时,深入透彻查找问题,做好分析研判。

二要准确判断形势。要善于把握宏观形势,自觉把许昌发展放在国际、国内大背景下来审视定位,深入分析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厘清发展思路,抢抓发展机遇,实现转型发展。

三要统一思想认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揽全局,并将其作为谋划明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增强政治敏锐性,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吃透精神、融会贯通、做好结合上下功夫,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

四要科学确定目标。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围绕建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考核体系,继续论证,反复算账,科学确定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在提质发展、科技创新、改善民生等方面求突破。

五要突出工作重点。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重点任务,立足许昌实际,及时调整经济工作的理念、思路、着力点,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

六要抓好重点项目。要加强重点项目谋划,积极与省直部门对接汇报,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计划盘子,为全市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有力支撑。

胡五岳还就防范金融风险、产业扶贫、创业创新、乡村振兴、民生实事谋划等工作作出了部署。

石迎军、柏启传、赵庚辰、楚雷也就相关经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