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我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对标达标“百日会战”行动第三次调度会 马正兰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1-04 09: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3日,我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对标达标“百日会战”行动第三次调度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主持并讲话,副市长汤超出席会议。

马正兰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勇担当。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各地各单位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不遗余力,不辱使命,全力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奋力推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二要紧盯目标任务,对标对表补短板。要做好防返贫监测信息采集录入工作,确保信息完整、准确。要把增加脱贫人口收入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重中之重,保证本年度收入较去年收入稳中有增、增速平稳。要加大排查力度,及时掌握信息、及时建立台账、及时落实帮扶,确保动态实现“应就业尽就业”。要落实各项政策,抓好问题整改,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三要转变工作作风,凝聚合力抓落实。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站出来、顶上去,带头维护大局,做到职责在身,从严、从快、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市、县调研指导组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对相关县(市、区)开展全天候、不间断驻地指导,确保查出实情、解决问题。市直有关部门要对各地开展行业领域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现场解决。

汤超通报了当前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