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全市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召开 马正兰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8-25 08: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4日,在收听收看全省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第二次推进会议后,我市召开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主持并讲话。

马正兰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把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守住规模性返贫致贫底线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采取管用、得力措施,推动各项任务提质提效、再上台阶。

马正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对标“百日会战”行动4个方面22项具体任务,加强工作统筹谋划,用好定期调度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推进完成。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收支变化,特别是针对近期旱情对增收可能造成的影响,持续加大排查力度,做到全覆盖,重点做好监测对象、脱贫户的各类信息核实、采集、更新和录入工作。要紧盯衔接资金项目实施和资金支出等各项环节,尤其是投资金额较大的未完工产业项目,倒排节点、压茬推进。要建立起常态化排查问题、动态清零的工作机制,确保个性问题彻底整改清零,共性问题有更加有力、更加精准的措施。

马正兰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县(市、区)、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好主导作用,带头研究政策、带头推动工作。分管负责同志要切实把防返贫致贫的担子担起来,把维护涉贫领域稳定大局的重任扛起来。乡村干部要把党的政策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以高人一筹的本领推动快人一步的发展。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要继续发扬顽强作风,敢打硬仗、能打胜仗,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