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全市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召开 马正兰主持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25 08: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4日,全市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全省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汤超出席会议。

马正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面对成绩不自满,正视问题不回避,只争朝夕不懈怠,创新方法不畏难,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国家、省后评估反馈问题的整改,全面排查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马正兰要求,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持续完善监测帮扶机制,促进脱贫群众持续增收,推动脱贫乡镇、脱贫村加快发展;要切实抓好“三夏”生产,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面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一“国之大者”,各级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深度思考谋划如何落实岗位职责,把担当尽责体现在推动发展上、乡村振兴上、解决问题上、维护稳定上。

马正兰强调,各地党委、政府要定期研究部署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相关部门要落实好本部门本领域的工作责任和政策措施,真正做到责任过硬。要分级分类开展乡村振兴领域干部大培训,不断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和基层工作人员的工作本领,真正做到能力过硬。要落实好“13710”工作制度,大力弘扬“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真正做到作风过硬。

汤超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