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襄城县脱贫攻坚总攻会战月工作成效验收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9-24 10: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3日上午,全县脱贫攻坚总攻会战月工作成效验收动员会召开,根据前期全县脱贫攻坚总攻会战月活动安排,对工作开展成效进行验收,对全县扶贫工作开展一次全方位体检。县领导孙毅、干静、韩培鑫、武清杰、李珂、李兰涛、赵红卫等出席会议。

就做好此次验收工作,县长孙毅要求,要提升思想认识。此次验收是对各级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集中检验,是乡镇之间相互交流、学习提高的有效平台,是迎接国家和省市脱贫成效考核的实战练兵,各级干部务必高度重视,必须把工作做深、做实、做透,在交叉验收中相互学习,相互对照,相互促进,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要在发现其他乡镇、村的问题中,反思本乡镇、村的工作,推动问题解决;要善于借鉴其他乡镇、村的先进做法,在本乡镇、村结合实际总结推广,促进扶贫工作深入开展,以万全准备做好迎接国家和省市检查验收,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检验、取得好的成绩。

孙毅强调,要坚持验收标准。一要吃透验收方案,各乡镇要结合此次验收检查的新内容、新标准、新要求,逐一梳理、逐一研究、逐一整改,确保补缺不漏项、验收无差错。二要明确验收重点,围绕帮扶责任、帮扶成效、政策落实、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处置、居家兜底和问题整改等六个方面,对标验收项目,严格交叉检查,摸清帮扶责任落实如何,是否还存在驻村“走读”现象,驻村作用、责任组长统筹作用是否落实到位,是否还存在脱贫不实、帮扶不到位、政策落实不到位、政策不好用、矛盾问题排查不到位、干部作风不实、群众满意度不高、问题排查不全面、整改效果不明显等问题,居家兜底对象是否存在居住环境脏乱差、基本生活无保障等情况,确保此次验收结果与实际情况、与群众满意度、与上级要求相一致,验收结果实行组长负责制,确保评估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三要把握验收效果,各交叉验收组要注意倾听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的诉求和心声,为客观评价我县脱贫攻坚成效提供参考。要坚持把考核脱贫攻坚情况与发现纠正问题结合起来,既要善于发现问题,又要认真总结经验,注重总结推广有效做法、创新举措和成功经验,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推动工作,切实提高交叉验收的实效性和针对性,确保通过评估促进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

孙毅指出,要严格落实责任。考核组全体同志要加强业务学习,全面熟悉掌握考核内容、评分标准、方法步骤,严扣考核标准,严肃工作纪律,不搞变通、不打折扣,从严从细检查。交叉验收中,各验收组一定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按照考核程序和相关规定,做到检查见人、见事、见结果,确保客观公正、准确无误,绝不允许出现弄虚作假、虚报谎报等现象,真正确保考核工作落到实处。

孙毅强调,收官之年,大考在即,各乡镇务必要集中精力,将扶贫工作摆到第一位,做到心无旁骛、一心一意、不受干扰,集中精力抓好扶贫工作。要紧紧围绕扶贫对象动态管理要求和“脱贫攻坚总攻会战月”方案要求,积极开展工作,认真发现问题,主动加以整改,全面提升脱贫攻坚的工作质量。所有参与扶贫的干部职工要严守工作纪律,每天按时到岗到位,各级各部门要指导帮扶人员制定工作计划,建立工作台账,有计划的开展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任务。

会议还宣读了《全县脱贫攻坚总攻会战交叉验收方案》,并对交叉验收相关表格、指标等进行了培训。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