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6-29 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8日,副市长楚雷前往市扶贫办,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楚雷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把准精神要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要求,对照市委、市政府安排,厘清工作思路、弄清工作方向、找准工作路径,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智力支持。二要强化指导,抓好市域内帮扶。要加强对市域内结对帮扶工作督促指导,通过发提醒、通报等方式,确保帮扶资金尽快落实到位。三要强化兜底,推动设施进度。要针对兜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规范对各县(市、区)、行业部门通报调度,推动兜底保障工作。四要聚焦增收,推动群众增收。要制定增收硬核措施,通过产业、金融、消费等措施,确保群众稳定增收脱贫。五要建立机制,做好有效衔接。要突出做好“两类户”防返贫工作,强化帮扶措施,确保“两类户”不返贫。六要奖惩分明,做好扶贫宣传工作。要深入挖掘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真正把先进树起来。七要坚持入木三分,开展精准督导。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准问题症结,开展真查实督,真正发挥好脱贫攻坚利剑作用。八要开展百日攻坚,补齐问题短板。要围绕兜底、就业、政策落实等问题短板,开展专项行动,确保问题真整改、工作真提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