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胡五岳在市级领导督促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议上指出 坚持精准发力 持续转变作风 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如期全面收官 史根治主持 马正兰王堃刘保新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4-22 08: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1日上午,我市召开市级领导督促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议,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聚焦问题短板,研究解决办法,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落实见效。市委书记胡五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史根治主持会议,市领导马正兰、王堃、刘保新、丁同民、王志宏、楚雷出席会议。

会上,各督促指导组分别汇报了到各县(市、区)督促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后,胡五岳充分肯定了各督促指导组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压力动力。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压奋进,防止松懈厌战,争分夺秒补齐短板,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如期全面收官。二要聚焦关键环节,坚持精准发力。要主动作为、分类施策,深入推进就业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消费扶贫、资产收益扶贫等工作,广开渠道促进贫困群众增产增收。要聚焦中央、省应对疫情影响出台的新政策、新要求,抓好政策落实,确保政策落实精准到人到户。要加大对贫困边缘户的关注力度,避免发生新的致贫和返贫现象。要紧扣时间节点,梳理目标任务,规范工作程序,倒排工期,查漏补缺,加快补齐短板,推动脱贫攻坚高质量开展。三要持续转变作风,确保决战决胜。要持续落实“基层减负年”工作要求,坚持“四不两直”工作法,下沉解决问题,层层压实责任,提高落实能力,树立鲜明导向,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史根治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多措并举增加贫困群众收入。要认真研判形势,建立工作台账,精细精准抓好兜底保障。要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持续提升工作标准,促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要扎实做好迎接考核准备,确保我市在省考中保持第一方阵,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