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刘保新在鄢陵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抓实抓细 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4-01 08: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31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前往鄢陵县南坞镇,实地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听取南坞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刘保新与县、乡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产业发展、集体经济、问题整改等工作情况。刘保新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高度重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加强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领导”的重要论述,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就做好下步工作,刘保新强调,一要落实“三农”政策。要把“三农”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战略性、基础性工作,牢牢抓住、抓紧抓好,全面落实各项支农、惠农、强农、富农政策,扎实推进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农村生态协调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二要认清脱贫攻坚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是底线任务,也是标志性指标。要聚焦“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不降低标准、不吊高胃口、不分散精力,对标对表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三要明确发展方向。要统筹城乡融合发展,通过脱贫攻坚强化农业基础、惠及农村发展、富裕农民生活。鄢陵县要抢抓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的机遇,敢闯敢试、先行先试,探索城乡融合发展的许昌模式。四要讲好农村故事。充分挖掘乡村“蓝天碧水净土”的生态宜居优势,释放农村产权与户籍改革的红利,弘扬邻里守望相助的和美乡风,彰显乡村特色,提振农民信心。五要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转变作风,多换位思考,多与农民交朋友,用好作风帮出成效、塑造形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脱贫攻坚工作干好干出彩。

刘保新还前往南坞镇杨树湾村,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和脱贫户,实地察看了青年湖生态开发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和希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