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王堃在禹州市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倾力而为 狠抓落实 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3-24 09: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前往禹州市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在禹州市鸠山镇西学村,王堃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住房保障、就医就学、生产生活等情况,并实地察看了西学村村容村貌和敬老助餐点等设施建设使用情况,通过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走访中,王堃叮嘱村“两委”干部,要建好贫困户精准脱贫、产业项目发展、工作措施落实三个台账,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中真正做到心中有数、手里有招、肩上有责。

随后,王堃主持召开县、乡、村三级脱贫攻坚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就抓好脱贫攻坚督战工作,推动脱贫攻坚落实落细,王堃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学透精神增动力。要把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行动指南,抓好省、市脱贫攻坚座谈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凝聚合力,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二是巩固成果强信心。要善于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把以前经过实践验证的经验和办法推广运用到现阶段工作中来,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提供遵循、奠定基础。三是多策并举补短板。要聚焦艰中之艰、难中之难,以产业发展、创业扶持、就业保障、政策兜底等措施为抓手,全方位、多角度地发现和审视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四是强化责任勇担当。要建立健全高效务实的运转机制,层层细化任务、层层夯实责任,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走深走实。五是注重结合促发展。要善于弹钢琴、抓全面,把脱贫攻坚与抓好疫情防控、推进复产复工、实施乡村振兴等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