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刘保新在鄢陵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 攻坚克难 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3-24 09: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3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前往鄢陵县,实地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鄢陵县马栏镇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37户782人,已脱贫188户640人,未脱贫49户142人。在这里,刘保新认真听取了鄢陵县和马栏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与县、乡干部深入座谈交流。刘保新指出,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来,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全局性工作,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引领性工作,坚持一切工作围绕脱贫攻坚、一切力量服务脱贫攻坚、一切资源聚焦脱贫攻坚, 以脱贫攻坚引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汇聚人心的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升群众满意度。

随后,刘保新前往马栏镇西章甫社区,走访看望慰问部分贫困户和脱贫户。每到一户,刘保新都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家庭状况、收入来源以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勉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发挥自身能动性,持续增收致富。

刘保新强调,要坚定信心不动摇,紧盯目标不放松,聚焦“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 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坚持增收与保障相结合,有效精准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多元化帮扶,攻坚克难,啃下最后的硬骨头;要坚持对标达标、抓差补缺,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全面提高工作质量;要推动持续发展,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机衔接;要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