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我市召开住建系统危房改造脱贫攻坚暨镇区综合整治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9-04 09: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3日下午,全市住建系统危房改造暨镇区综合整治推进会在市住建局召开。各县(市、区)住建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责任股室负责人及市住建局有关科室、单位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住建局副局长孟静传达全省脱贫人口“回头看”视频调度会和武国定省长讲话精神,对做好国家脱贫攻坚督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前一阶段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就下步如何抓好农村危房改造、镇区综合整治及户厕改造施工质量监管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之后,市住建局局长王宏伟对如何高质量完成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王局长指出:一是总结经验,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打好危房改造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二是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坚决打赢危房改造脱贫攻坚战;三是强化保障,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危房改造攻坚任务。他强调,要厘清抓业务和讲政治之间的辩证关系,各县(市、区)住建部门主要领导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危房改造、镇区综合整治和户厕改造施工质量监管工作落实。

截至目前,我市已经全面完成了今年农村危房改造1243户年度的目标任务。7月份,全市开展了危房改造“大排查”“再鉴定”行动,我市再次确定全市清零任务690户。我市将按程序立即组织开工建设,11月底前完工,12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年底彻底清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