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我市207个企业(项目)纳入首批“四保”省级白名单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6-10 08: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凝心聚力谋发展已成为全市上下的共识。连日来,我市在梳理、完善各行业“四保”企业白名单相关信息的基础上,持续推出优惠政策,加快市场回暖,提振经济发展信心。截至6月7日,我市207个企业(项目)纳入首批“四保”省级白名单。

据介绍,保企业生产经营、保物流畅通、保政策助力、保防疫安全是稳定经济大盘的必要措施。“四保”白名单中的企业(项目)是政府为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出台惠企政策的重点支持对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抓手。截至6月7日,全市207个企业(项目)纳入首批省级白名单,遴选、公布首批市级白名单企业(项目)777个。

交通运输方面,我市在继续执行现有绿色通道、跨区机收车辆免收通行费政策的基础上,研究出台通行费差异化优惠政策。其次,积极落实金融支持政策,今年年底前,对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者(含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企业、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企业、“司机之家”运营企业、道路货物运输个体工商户和挂靠普通货运车辆车主)、中小微物流配送(含快递)企业提供专项再贷款支持,利率1.75%,期限1年,可展期1次,展期期限1年,展期利率不变;对2021年7月1日以来贷款到期但还本困难的道路客货运、出租、驾培、维修等交通运输领域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金融机构通过续贷、展期等方式,给予临时性延期还本安排,还本日期最长可延至2022年末;进一步优化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还款安排,合理安排债务本息还款宽限期,原则上不超过建设期加1年;支持符合条件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使用专项债券资金。我市还对营运车辆逾期未年审的,统一延长3个月办理期限(2022年8月底截至),延期办理期间,对营运车辆未年审的不予处罚。

此外,为激活夏季消费,我市目前正在研究绘制夜间经济消费地图,合理谋划夜市布点,形成以美食、服装、小商品等为特色的多处夜间消费集聚区,打造品牌、拉动消费,丰富居民生活,促进经济提升。

各项政策的陆续出台,激发了企业的内生动力,助力企业尽快达产达效。下一步,我市将积极落实减税降费、金融扶持等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充分发挥白名单机制作用,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奋力实现“双过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