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市住建局开展“两转两提”大讨论 从“办不成、不能办”到“能办成、怎么办”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2-03 08: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现在,我们仍有个别同志、个别科室乃至个别单位,在工作作风上存在着‘冷漠症’‘拖延症’‘推诿症’等‘病症’,必须加强作风建设,坚决予以根除。”在市住建局日前召开的“两转两提”作风建设大讨论活动动员会上,市住建局负责人号召全系统上下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工作站位,以更大的干劲、更优的服务、更扎实的工作,营造“团结、统筹、创新、拼搏”的氛围,打造一支高质量的住建队伍。

市住建局提出的“两转两提”,即“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该局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把“办不成、不能办”的思想认识提升到“能办成、怎么办”的高度,将“坐等上门”的工作方式转变为“主动服务”。这也是该单位在自今年5月份开展“作风建设月”的基础上,再一次推进转作风行动,通过作风建设与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结合,实现了所有审批事项可网上咨询、网上预审、网上受理,积极利用邮寄服务、上门服务、送证上门、绿色通道等便民方式促使服务对象少跑腿甚至不跑腿。

该局还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市级领导联系服务100家重点工业企业、市县领导联系服务100个工业重点项目、100家企业银企对接、100家企业化解担保链风险),进一步聚焦落实政策措施,解决好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作出不懈努力。目前,他们正在完善“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工作台账,对可以单独解决的问题,坚决实施“容缺办理”和“并联办理”,超常规予以解决;对有前置条件、涉及其他政府部门的问题,将主动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对接,形成联席办理工作机制,全力协调推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