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郑州市民政局到我市学习考察“放管服”改革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09 08: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8日,郑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孙克强带队一行9人,到我市学习考察“放管服”改革相关工作。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文超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许昌市政务服务大厅整个窗口设置及服务情况,重点在民政窗口详细了解了民政事项进驻情况和办理程序,查阅了民政事项受理、审核、批准等相关档案资料,对一些重点关心的问题与工作人员现场谈讨。

参观结束后,市民政局组织各业务科(室)负责人与考察团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会,杨文超副局长介绍了我市“放管服”改革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业务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后的好处与变化、进驻后事中、事后监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考察人组对我市“放管服”改革工作给与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政务服务窗口实行“一窗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各个项目全部进驻大厅,受理、审批、发证等环节均在中心办理,构建起以窗口服务群众的审批服务工作运行机制,特别是“三个一”(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只跑一次腿)的特色做法,充分体现出了为民服务的宗旨。考察组成员表示回去后要认真总结,借鉴优良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