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襄城县实施“减证便民”行动助推“放管服”改革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11-03 10: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襄城县扎实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全面取消各类无谓证明、循环证明,杜绝各类奇葩证明,切实为群众生活办事增便利。

一是转变工作方式。持续坚持“为民服务、便民利民”的理念,改变原有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从“重审批”向“重监管”转变,逐步取消限制群众、企业办事创业的各类证明,切实减轻群众、企业办事负担。

二是做好后续衔接。对取消的证明事项,积极组织各部门做好后续衔接工作,制定有效的落实措施,确保不影响群众和企业办事;对可通过系统内部核实、部门函询、申请人自我承诺等方式进行处理的,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证明,需部门函询、主动核查的内容,当日内回复办结。

三是坚持利民便民。对保留的证明事项,本着“便民利民”的原则,指导群众、企业更加便利地开具所需证明;不断完善信息共享机制,积极利用数据资源共享平台,实现数据信息互联共享,进一步精简证明事项,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此次行动,襄城县共取消各类证明167项,保留23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