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受胡五岳委托 石迎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7-09-12 08: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11日下午,受市长胡五岳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国PPP创新工作重点城市实施方案》、推动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全面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郑传德,副市长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许昌市2017年“放管服”改革投资项目审批、民生服务、涉企事项、办税便利化、“互联网+政务服务”5个专项工作方案。会议指出,“放管服”改革是个不断深化的过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牢固树立为群众、企业服务的理念,深入推进,常抓不懈。一要抓好方案落实。牵头部门要明确责任人,制定具体措施,推动各个方案落实;监察部门要将其作为“放管服”督查的重点,督促方案落到实处。二要提高服务效率。要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作用,加快推进数据整合、即时传输,确保政务数据库掌握最新数据,以信息化推动服务效率提升。三要强化领导保障。市政府办公室设立专门机构,协调解决“放管服”改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各县(市、区)参照市里做法,设立相应机构,推动“放管服”改革;市直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两集中两公开”,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推动我市“放管服”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全省、全国创造经验。

会议原则通过了《全国PPP创新工作重点城市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国家有关政策精神,认真结合本地实际,推动PPP工作扎实开展。一要抓住机遇。要紧紧抓住我市入围“国家PPP创新工作重点中小城市”的重大机遇,扎实做好PPP项目融资工作。二要积极创新。要充分研究国家政策,积极争取,主动尝试,在政策许可范围内,探索出更多PPP工作新路子。三要完善机制。发改、财政、住建、国土等部门要有机配合,建立完善PPP项目推进机制,确保符合上级有关规定,更好推动 PPP项目融资工作。四要确保实效。通过创新PPP工作,切实为许昌发展带来更多资金、更多机会,持续加快许昌发展步伐。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保障机制的通知》。会议指出,为群众提供更多公共文化服务是政府应尽之责,也是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具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落实各自职责,强化资金等各项保障,真正把惠民实事办好办实。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全面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提升群众获得感的重要举措,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扎实推进,将该项工作培育成许昌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进全民健康工作的亮点。针对工作推进中的具体问题,市卫计委要认真开展调研,拿出具体操作办法,实事求是予以解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