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武国定在调研“放管服”改革工作时强调 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 让老百姓办事更方便创业更便利 石迎军一同前往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7-08-28 09: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武国定就“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只跑一次腿”的要求,站在执政为民的高度,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让老百姓办事更方便、创业更便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一同前往。

武国定首先来到许昌市民之家,实地察看办事窗口运行情况,与办事群众、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特别是对公安交警窗口推行网上办理、工商窗口实行“三十五证合一”改革、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武国定一行还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察看公共资源交易运行情况,了解软硬件建设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市编办、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有关部门汇报后,武国定对“放管服”改革、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武国定指出,通过近段时间深化“放管服”改革,审批事项少了,办事成本低了,办事环境好了,群众更满意了。但“放管服”改革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执政为民的高度,按照“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只跑一次腿”的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让老百姓办事更方便、创业更便利。一要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要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国家审批事项、目录清单的清理调整和政府职能的不断转变,按照“管少管好”原则,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实现政府由事前监管转变为事中事后监管,尽可能让市场主体、社会中介机构发挥作用。二要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要再造后台工作流程,强力推进模拟审批,优化办理程序,进一步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促进经济发展。三要进一步加快网上审批。要对审批事项进行梳理、规范、清理,推动尽可能多的事项网上受理、办理,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效率、提高群众满意度。四要进一步扩大智慧政务。要打破部门间壁垒,整合各部门数据资源,加快数据共享步伐;加强政务公开,在网上公开办事程序、政策等内容,及时更新电子政务信息;走“网上群众路线”,开通网上便民服务,积极主动受理、回复群众网上投诉、留言。要成立专门机构,加强督导检查,分解工作任务,推进智慧政务规范化管理。五要进一步加强窗口力量。窗口任务量大的部门,要加强窗口力量配备,重新调整内部科室、工作人员,实现工作高质高效,展示良好形象。

关于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武国定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科学定标。要转变思想观念,根据项目对质量、品牌等方面的要求,研究制定科学定价、科学定标的办法,确保项目建设效果。二是打击舞弊。针对围标、圈标、串标等违法违规行为,由市纪委牵头,市公安、检察等部门参与,开展专项治理,坚决严厉打击;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及时提供相关信息,全力配合好专项治理工作。三是完善制度。通过严格的制度设计,尽最大可能堵塞漏洞。结合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黑名单制度,通过新闻媒体、设立公示墙等形式,将黑名单公布出去,起到警示作用;对失信的专家、企业,坚决清除出许昌市场,让失信者在许昌寸步难行。四是依靠科技。与时俱进推进信息化建设,完善硬件软件,借助信息技术,采取网上约标、网上评审等措施,堵塞交易漏洞。五是规范交易。学习国内外先进经验,结合自身实际,建设依法交易、公开交易平台,真正实现交易各方公平交易。通过规范交易,让未中标者心服口服,让中标者严格履行义务。六是净化市场。通过打击、规范,彻底解决存在问题,让以身试法者付出沉重代价,净化公共交易市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