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让群众企业办事“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只跑一次腿”——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系列评论之一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作者:【信息时间:2017-07-05 11: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企业苦“审批发证”久矣,审批服务中的各种要件、程序、环节等“关卡林立”;群众困“来回折腾”久矣,办事遭遇互相推诿扯皮“跑断了腿”……

改革就是要直面这样的难点和痛点。

昨天下午,全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动员会召开,鲜明提出“大力推进‘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只跑一次腿’,努力把许昌打造成为全省‘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的城市”的总体目标,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深化改革、“啃”下“硬骨头”的决心和信心。

从某种程度来说,当今的区域发展之争,就是环境的竞争、效率的竞争。环境优、效率高的区域,自然成为资本、产业、人才纷纷涌入的发展“洼地”,自然成为广大群众安居乐业的宜居之城。反之,则是竞相逃离、“民不聊生”。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先手棋、转变政府职能的当头炮,深化“放管服”改革对提效能、激活力、创环境、促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推动作用。

近年来,正是得益于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的良好环境、提供的高效服务,许昌的经济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始终稳居全省第一方阵。但也不可否认,与沿海发达地区相比,与人民群众期盼相比,与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相比,我市“放管服”改革还有较大差距,个别领域“放不下”“管不好”“服不优”,存在隐形“利益链”“中梗阻”等问题,亟待通过进一步深化改革,除烦苛之弊、施公平之策、开便利之门,为市场增活力、为发展添动力、为改革聚心力。

改革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经济新常态下,许昌当前正处于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期,面临着转型发展的艰巨任务,唯有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府职能向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维护公平正义转变,持续提升审批效能、服务质量,为促进就业创业降门槛,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为激发有效投资拓空间,为公平营商创条件,为群众办事生活增便利,才能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继续保持在全省的良好发展势头,在新一轮发展竞争中走在前列。

改革期待大担当,改革呼唤行动派。只要各级政府和部门以壮士断腕的勇气,以推石上山的韧劲儿,切实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加强监管的“加法”、优化服务的“乘法”,“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只跑一次腿”必将“理想照进现实”,许昌也必将成为全省“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的城市,开创更加光辉灿烂、幸福美好的明天!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