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全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动员会召开 胡五岳石迎军赵文峰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作者:【信息时间:2017-07-05 10: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4日下午,全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动员会召开。市长胡五岳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市领导石迎军、赵文峰、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出席会议。

胡五岳指出,当前,我市“放管服”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正处于关键阶段。深化“放管服”改革是推动经济稳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推动转型发展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各级政府和部门必须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深化“放管服”改革,牵引和带动各领域改革加快推进。一要继续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真正在“放”上下更大功夫。要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在群众和企业关注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继续加大放权力度,再取消、下放一批“含金量”高的审批事项。要深入推进“多证合一”,全面整合优化涉企证照事项,进一步降低企业的制度性交易成本,打造更加便利的营商环境。要深入推进政务公开,以政务公开倒逼减权限权,该公开的全部公开,把权责清单置于群众监督之下,推动各级各部门更好依法依规履行职责,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二要切实做好加强监管的“加法”,着力在创新政府管理上破难题。要着力创新监管机制,大力推动和细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持续提升监管水平。要清理整合监管力量,克服“多龙治水、无人负责”现象,切实提高行政效能。要探索创新监管方式,本着鼓励创新原则,用“包容审慎”的态度对待各类新业态、新模式,为企业营造更好的市场环境,为新经济、新动能成长创造更大空间。三要积极做好优化服务的“乘法”,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要以“为促进就业创业降门槛,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为激发有效投资拓空间,为公平营商创条件,为群众办事生活增便利”为工作目标,以群众满意为工作标准,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全面提升政府服务水平。要紧贴群众实际需要,简化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有效率;要加快集行政权力事项网上审批、监管、服务信息于一体的平台建设,将涉及审批、监管、服务各环节的部门和事项全部纳入平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四要切实强化推进措施,保障各项改革落地生效。要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建立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工作有布置、有检查、有验收。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大局意识,增强改革的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齐心协力把改革推向纵深。要强化督察问责,创新督察方式,增强督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敷衍塞责、延误改革、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以“深化‘放管服’改革 大力推进‘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只跑一次腿’ 努力把许昌打造成为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的城市”为题作了动员报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赵文峰就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保障“放管服”改革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文广新局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和典型发言。会议下发了《许昌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实施意见》及《许昌市加快推进“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只跑一次腿”改革实施方案》等7个配套文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