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食安科普知识

食品安全讲座走进许昌科普讲堂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1-22 12: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在《淀粉制品与蜂蜜掺杂掺假辨别与检测》为主题的许昌科普讲堂上,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食品安全首席科普专家、许昌学院食品与药学院院长王德国指出。

此次讲座上,王德国不仅介绍了食品安全现状与国家政策,提高观众对于食品相关法律的了解,而且以淀粉制品、蜂蜜掺假、造假为案例,讲述了食品掺假、造假的方法,以及科研人员在检测食品真伪中付出的努力,并普及了检测食品真伪的新型检测手段。

王德国在讲座中指出,食品的掺假、造假不是个例,而是普遍现象,甄别真假对技术的要求远高于检测重金属、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然而,我国食品真实性检测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与进步,有更多科研人员在为保证我们舌尖上的安全、保护消费者权益而努力着。

此次科普讲座由市政府食安办、市科协主办,是我市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众多活动的其中一项。

据悉,我市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将持续至6月20日,活动期间,我市将举办云上食品安全美食节、“摒弃浪费,守护安全”食品安全与反浪费倡议承诺签名、食品安全高峰论坛、进行“身边的榜样”食品安全守望者系列报道,召开《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宣贯推广会,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动图片展,法律咨询及优秀食品企业线上线下巡展活动,快速检测进社区,实验室开放日,市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企业,举办全市首届校园食品安全征文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