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许昌市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干部(学校食堂)培训视频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3-27 09: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全市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为全面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不断提高全市各级包保干部能力素养,扎实推进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3月26日上午,许昌市食安办组织召开全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干部(学校食堂)培训视频会,各乡(镇、办)负责学校食堂的包保干部参加了会议。

为提高工作效率,解决各乡(镇、办)干部不易集中难题,本次培训通过“腾讯会议APP”线上会议平台开展,通过动画视频、PPT的形式,从包保干部的主要职责、督导程序及学校食品安全职责、食品安全机构及人员、场所设备设施、过程控制、预防食物中毒、以及包保干部督导学校的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要求,各级包保干部要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作为食品安全工作的首要任务,在以后对学校食堂的督导检查中,敢于发现问题,勇于较真碰硬,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为确保全市校园食品安全大局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下一步,许昌市将督促指导各地各部门和各学校食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和日常监管责任,进一步强化教育引导,加大执法力度,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杜绝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全市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吴小康)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