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许昌市市委秘书长李海峰到长葛市调研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3-27 09: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市食安委关于市级领导干部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的有关要求,3月26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海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分包联系的长葛市一高、成龙幼儿园、长葛市二高和长葛市颍川路学校,就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杨喜照,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李军浩,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李海峰都深入学校食堂仓库、操作间、餐厅等场所,现场抽查调阅食品进货台账记录、食品留样记录、每周食谱等资料,详细了解学校食材采购、食材加工、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

李海峰指出,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师生身体健康,责任重大,学校和食堂经营者要始终把食品安全摆在重要位置,严把食材采购、贮存、加工制作等关口,从源头上保障食材的优质和安全,做到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不断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要加强食堂从业人员业务培训,进一步丰富学校食堂菜品种类,切实提升餐饮服务水平,确保广大师生在吃得安全的基础上,还能够吃得健康、吃得可口。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食品安全政治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加大督导力度,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要完善食品安全监管制度化、常态化机制,制定校园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及时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守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全力守护好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