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许昌市食安办联合市消费品商会3.15前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3-14 17: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来临之际,为推动企业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3月14日,许昌市食安办联合市消费品商会对市中心城区部分企业开展督导检查,并为企业负责人送去《食品安全大礼包》。

               

督导检查中,一行6人先后到东城区新大新商场、华佗路盛翔购物广场、北外环乐百家生活广场、尚集莲豫万家生活广场等企业进行检查,重点查看进货查验义务落实、散装食品标签标识、食品安全信息公示、食品安全档案、人员健康证等事项。

               

检查组强调,各企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思想高度重视。要时刻保持谨慎警醒,严格遵守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做好相关制度信息公示,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要加大培训教育力度。要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大礼包》的作用,安排员工进行集中培训学习,掌握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提升食品安全技能,及时与当地监管部门和包保干部沟通交流,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三要强化食安城创建宣传。近期,我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将迎来国家验收,各企业要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利用LED屏幕滚动播放创建标语,在卖场显著位置张贴创建海报、悬挂横幅,扩大创建宣传范围,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满意度和创建知晓率,积极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食品安全大礼包》为许昌市食安办精心准备,不仅包含《许昌市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手册》《食品安全“五进”宣传综合读本》等食品安全知识,还包括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环保手提袋、创建食安城吉祥物“许安安”钥匙环、创建食安城主题扑克牌等,为企业送去食品安全知识,警示经营主体时刻关注食品安全关键控制点,把握“食安之钥”,祝愿商户辛勤工作的同时,倡导绿色环保节约,抽出时间放松身心,拥有健康的生活。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