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鄢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及价格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2-05 16: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鄢陵县市场监管局对其辖区内食品经营、餐饮单位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及价格专项整治工作,现场邀请鄢陵融媒工作人员进行全程跟踪报道。

执法人员对重点范围、重点业态以及食品安全风险较高和消费者关注度较高的现制现售食品、冷藏冷冻食品、散装食品、肉及肉制品、节日热销食品等进行了重点检查,从食品溯源、储存条件、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环节严格排查是否存在风险隐患。

通过查验进货凭证及台账、实地查看后厨卫生环境、现场询问工作人员、随机抽查原材料、检查设备设施等方式,详细检查了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整体情况。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在专项整治中融入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操作规范知识宣贯活动,直观讲解食品安全相关规定,让食品从业人员在“知其然”后,真正做到食品安全的“知其所以然”,进一步巩固提升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

在价格专项整治中,主要实地走访了家家量贩、鼓楼广场,以米、面、油、肉、蛋、菜等商品以及节日畅销产品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的价格合法权益。

此次检查,共计检查大型超市2家,餐饮单位2家,发现风险隐患6处,现场整改4处,下发责改通知书2份。邀请电视台记者进行全程跟踪报道,是市场监管部门创新监管模式,贯彻高效、阳光执法理念的重要方法,是加强社会共治、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提升食品安全监管公信力的有效举措,鄢陵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聚焦食品安全及价格工作,紧盯关键环节、统筹执法力量,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价格专项检查力度,全力守护节日期间辖区群众消费安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