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市长刘涛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2-06 16: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3日,许昌市市长刘涛深入商超、医疗机构、商业街区、客运站等地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绷紧安全之弦,扛稳安全之责,深入排查隐患,抓好问题整改,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杨朝晖参加调研。

位于市区莲城大道与毓秀路交叉口的幸福万家许扶店,是人员密集的大中型商超场所。刘涛详细了解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和消防设施运行等情况,叮嘱商超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强化全员培训,开展消防演练,落细安全措施,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安全工作没有死角;要加强民生商品供应保障,确保节日市场货丰价稳。

刘涛在调研中强调,越是在岁末生产繁忙季节,越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认清严峻形势,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细致排查,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源头管理,深入开展“九查一打”专项行动,切实把隐患排查出来、整治到位,不断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和本质安全水平。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和执法检查,层层拧紧责任链条。要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强化节日期间应急备勤,一旦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能够迅速响应,科学有效应对处置,确保安全风险管控到位。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