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许昌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模拟验收见面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1-11 1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1日,许昌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模拟验收见面会,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申保刚主持会议。市教育、民政、农业农村、卫健、发改、公安、许昌海关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部分乡(镇、办)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模拟验收专家组组长介绍了国家现场检查验收流程和此次模拟验收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许昌创建工作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建议。随后,三名专家分别在市直单位、各县(市、区)、乡(镇、办)中随机挑选了2名同志开展了领导访谈。

               

对下步创建工作,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攻坚克难。市委市政府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高度重视,现在距离国家验收已不到百日,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结合本地本系统工作实际,严格按照2023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评审操作指南》有关要求,主动学习标准,主动认领任务,主动对照检查,主动整改解决,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措施,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迎接国家验收。二要全面准备,对标达标。各地各单位要以此次模拟验收为契机,严格按照国家验收要求,针对所有迎检点位,全面整改提升,对已达标的工作,要实现常态保持,防止问题反弹;对不达标的,要强力攻坚、补齐短板,从严落实落细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三要强化宣传,全面铺开。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创建宣传工作,深入企业、社区、学校、商超等重点部位开展集中宣传,借助电子显示屏、乡村大喇叭、流动小广播、张贴宣传标语口号、设置宣传版面等传统方式和抖音、微信等新媒体新手段,全方位、高频率、高密度宣传创建,确保人人知晓、人人满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