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市“两个责任”工作专班到魏都区督导调研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12-22 09: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1日下午,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主办岳根强带队到魏都区督导调研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魏都区食安办副主任、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魏都区分局副局长葛哲等陪同。

岳根强一行先后来到魏都区食安办、西关街道办事处、万象社区、及辖区包保主体企业进行督导检查,实地调研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基层食安办建设及“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并要求属地市场监管所要扎实做好日常监管、宣传培训等工作,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岳根强指出,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是国家推动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的创新举措、强化食品安全治理的重要抓手,对打通食品安全“最后一公里”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一是要落实好“两个责任”,强化日常检查和监管,督促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二是属地办事处要加强与属地监管所的密切联系与沟通,确保食品安全各个环节环环相扣、万无一失,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三是要强化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引导,营造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格局。突出“实效”,坚持创建为民。真正使创建工作成为社会认可、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