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许昌市食安委全体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12-22 15: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1日,市食安委全体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淑红出席。

就做好下步工作,黄旭东要求,一是思想要再重视,提升站位抓创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政治责任、民生工程和全市期盼,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牢固树立“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切实把保障食品安全的政治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到行动上,全力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是措施要再加力,动真碰硬抓创建。要紧盯弱项补短板,对标对表抓落实、抓整改、抓提升,逐项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紧盯重点抓关键,围绕食品安全状况、资料审查、现场评审、示范引领等重点,扎实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积极构建食品安全长效机制。要紧盯日常抓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守牢红线底线,确保不发生区域性、行业性、有恶劣影响的食品安全事件。三是责任要再压实,凝聚合力抓创建。要加强领导,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共为的创建工作格局,确保责任无缺失、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工作全覆盖。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督导,对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督办,确保创建有序推进、高效落实。

会上,赵淑红通报了2023年全市食品安全及创建工作情况,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禹州市、建安区、市教育局、河南原谷原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作了交流发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