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许昌市召开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治理总结提升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12-15 10: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4日下午,许昌市召开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治理总结提升会暨第四季度食品安全风险形势研判会,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申保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民政局、卫健委、机关事务中心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有关领导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民政局、卫健委、机关事务中心分管领导分别总结分析了专项治理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各级各单位协调联动,同向发力,全面加强监管执法,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定期会商、督查通报、曝光问责等三项工作机制,强力推进专项治理行动扎实开展,集中用餐单位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但全市还存在个别包保干部督导流于形式、部门监管执法力度不大、主体责任落实不够严谨、长效机制急需健全完善等诸多问题,需要下步重点规范提升。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问题导向,以实际行动落实责任担当,并深入结合行业特点,积极发挥包保机制效用,切实推动专项治理行动走深走实。要时刻紧绷食品安全弦,强化日常监管,排查整治隐患,严防严管严控风险,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全市食品安全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握好时间节点,打造好迎检点位,营造好宣传氛围,包装好示范项目,发挥好协调作用,杜绝防止发生大的食品安全事故和舆情事件,坚决打赢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这场攻坚战。

(马莹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