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许昌市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01-05 15: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全面落实落细,近日,许昌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专班精心谋划,深入长葛市老城镇,对该镇两级30余位包保干部开展现场培训,并先后深入企业和市场监管所,积极开展督导检查。

培训会上,工作专班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和市场监管总局颁布的《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两个文件、规定的内在逻辑、具体内容和实施步骤,并从“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乡、村两级包保任务清单、督导要点、注意事项以及包保干部对包保主体如何开展督导工作等内容。

工作专班深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采取现场查阅资料、座谈交谈等方式,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就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设立情况、食品安全相关制度建立、责任制落实情况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进行现场检查,对现场发现问题逐条登记,要求立即整改落实。积极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不断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相关制度,积极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努力把食品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工作专班深入有关乡镇(街道),积极与当地食安办有关人员沟通交流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指导包保文件制定、承诺书签订、包保干部培训等相关工作,督促乡镇(街道)积极组织两级包保干部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开展包保工作,确保“两个责任”工作落地落实。

下一步,工作专班将建立健全“两个责任”培训教育工作机制,不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相关内容落地落实,积极为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