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守查保”专项行动风险研判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12-29 16: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9日,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守查保”专项行动风险研判会,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高级主办李福民、朱瑞田出席会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科、食品生产监管科、食品经营监管科、餐饮食品监管科、食品抽检检测科等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守查保”专项行动中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及抽检中发现的共性问题,与会人员研究讨论了各县(市、区)突出的共性问题、源头性问题及不确定风险因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建议和具体工作措施,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是国家局、省局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创新举措和抓手,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上下同心,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要紧盯重点领域,积极破题发力,提升监管实效,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二要强化信息互通,齐抓共管共治,认真抓好食品安全风险核查处置工作;三要积极防范风险,全面排查体检,加强监督抽检,彻查食品安全问题漏洞;四要加大执法力度,不断提质增效,坚持底线红线思维,确保全市食品安全大局稳定;六要针对区域性、行业性的风险问题,积极邀请权威专业机构协助企业分析问题成因,提出彻底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不断提升食品行业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