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许昌市副市长赵鹏到包保食品企业开展落实“两个责任”督导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12-30 15: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9日上午,副市长赵鹏到鄢陵县圣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4家包保餐饮服务单位开展落实“两个责任”督导检查工作。

赵市长首先到鄢陵县圣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开展了实地督导检查,在鄢陵县第一高级中学主持召开食品安全工作座谈会,并对当地政府如何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两个责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鄢陵县第一高级中学、鄢陵县人民路小学、鄢陵县县直幼儿园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校食品安全工作情况;鄢陵县政府和县教体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该县教体系统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有关情况。赵市长认真听取汇报和介绍,并结合具体事例进行了点评。

赵市长对鄢陵县高度重视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两个责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下步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学校食品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祖国未来,政府、学校和企业要切实扛牢食品安全责任,优化饮食结构,引导学生养成良好饮食习惯。二要严把食材进货关。要严格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确保食材绿色安全无公害,并做到全程留样,让广大师生吃的放心、吃的安全。三要坚持不懈严抓食品安全工作。食品安全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更优;学生健康无小事,要把严管食品安全作为日常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真正做到工作零失误,切实确保广大师生身心健康。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